close

保險原來也是"設計"
這裡所說的設計
是我常作的事情,只是操作對象是空間

保險
一樣要考慮到預算
一樣要考慮到不同需求、不同背景的人
而作不同的考量
不是說有錢,就一定買得到周全的保障
也不是說預算不夠的保障就一定不好

以我自己為例
之前母親就幫家人買了一些保險
當然在現在的角度來看
保障是不夠的
因此我們全家人就需要作保單的調整
但因為保險公司的選擇性多
不一定要找原來的保險公司
另一方面也可作為分散風險的概念

可是也因為前後保險公司不同
家人年紀大小也都不一樣
所以保單設計就會比單純的保單複雜
但也因為夠複雜,是足以看出保險經濟的專業性
就跟空間設計一樣
最簡單的,就是全新的空間設計
比較麻煩的,反而是有舊家具舊設備需要配合的案子
小的案子往往比大的案子麻煩
預算不足的案子,要考慮的也是比預算充裕的要多

保險,賣的是一種無形的價值
設計也是一樣
這陣子和我的幾個保險經濟聊過
我更覺得保險經濟跟空間設計一樣
是一種良心事業,也是一種專業
絕對不是同一套版本可以賣給大部分的人
而是要看不同需求不同預算而有不同的"設計"
否則,就違背了保險經濟人的專業

看了網路上許多資料,有了對保險業的新認識
不過我能接受保險經濟的佣金
因為那是他們應得的
但我不能接受當我需要保險理賠時
卻發現當初的設計有問題
另外若網路資料沒錯
竟然還有保險公司有那種 "不理賠獎金"
真的是相當夭壽的的做法
希望這是舊資料......
更有趣的是,有保險公司的內部訓練
大部分是再教遇到什麼人說什麼話
怎麼賣保單等等
而不是要他們深刻的理解此保單產品的意義
及如何幫客戶做好規劃,希望這也是過去式了......
因為,保險真的是一種良心事業

若您是保險從業人員
請真誠的對待您每個客戶......
而不是像一般跑業務一樣搏感情
保險還是有保險的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