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部愚蠢的一市一國立大學政策
大量開放大學升等
大量開放教育學程
愚蠢至極
不到十年就把我們的教育政策搞的亂七八糟
政策錯誤所造成的傷害
真的是相當長遠

經濟政策與發展也一樣
蛋頭高官整天說要拼經濟拼教改
殊不知經濟和教育一樣
都是百年大計的政策引導
不是幾個口號就行的

---------------------------------------
大學量高質低 有人延畢4年

記者戴安瑋/台北報導
【2006/08/14 聯合晚報】


多位學者專家上午痛批教育部五年500億是舉債辦學,未來需下一代償還,是留禍害給下一代的的荒唐事。他們並抨擊最近十年來的教改,愈改越糟,高等教育量高質低,大學生畢業後不是考研究所,就是延畢,有人甚至延畢四年,還沒有能力出社會工作。

包括台大教授黃光國、政大教授周祝瑛等人,上午參加台灣省教育會、重建教育連線舉辦的座談會時表示,台灣最近8年在教育部不斷擴充大學院校下,每年的錄取率都達九成,大學生人數衝到非常高,但教學品質卻下滑。教育部的評鑑,又綁緊各個學校,導致每個學校都想辦法升等,多爭取五年500億元的補助,而忽略教學品質。

周祝瑛認為,現在的大學生人數非常高,一個大學生四年念下來,公立要花100萬元,私立要花130萬元,對一個家庭而言負擔是很重的。但許多大學生在大四時,不是準備考研究所,就是申請延畢。據她所知有學生延畢4年,這代表了學生念了大學,卻沒有信心、沒有能力出社會工作。尤其,未來三、四年少子化即將來臨,很多學校都將面臨招不到學生的窘境。

黃光國則痛批說,台灣教改問題很大,許多大學沒有因材施教、未針對孩子的能力教學,卻不斷成立新校、不斷招生,這種情形繼續下去,很多學校將關門。他說,台灣不可能再走回勞力集密社會,教改再不改,台灣人以後會淪為「台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