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標題
並沒有負面思考的否定現在團隊氣氛
只是有點懷念之前熱鬧滾滾的日子
所有設計公司都會遇到的流動率
我們這邊也不能避免
所以人員更替還是會普遍存在

前幾個月跟劉學長談過這個問題
似乎他們團隊在過年後也是重傷
有大的離職潮
他淡淡的說,這是宿命
在台灣
每個人都想自己發展
也代表每個團隊都不太會有很多超過五年以上的合作同仁
這也代表台灣設計團隊要邁入國際的困難

我當然沒想那麼多
國際離我很遙遠
我聽到的關鍵字是 "少有長期合作的夥伴"
當然我很難辯駁什麼
因為我們也是這樣出來的
所以說  我只能正向思考的認為
我接受良性的流動率,但與優秀的離職同仁仍不排除未來再次合作的可能
是這麼希望
所以好聚好散是很重要的
但還是都要看緣分
很多狀況還是會讓我身不由己
必須扮演不代表我的思維的角色

前陣子內部也有些許尷尬
當人員離職後不是很開心
會讓我覺得有些可惜
但事情的發展似乎讓我變成保姆般的只能保護在職的同仁
只是覺得可惜
以前熱鬧的場面不覆見......

同事是一時的,朋友則是一輩子的事情
不要跟朋友爭公平與否
這世界本來就不會有公平的事情
團隊會因為彼此能力互補而強大
真的沒什麼好比的
好好做自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

不要比較
過的會比較開心,也比較正確
........這是我最後想說的話,希望能被善意的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