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省電燈泡的使用
與變頻冷氣、安全玻璃一樣
是必要的投資.....
別為了一些小錢,而有更大的損失而不自知......

 -----------------------------------------------------------------------------------------------

全球首例 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澳將淘汰鎢絲燈泡 

更新日期:2007/02/21 11:17 記者:記者賴廷奇/編譯

澳洲政府20日宣佈,在2009年之前將逐步淘汰傳統鎢絲燈泡,全面改用省電燈泡,目的是每年減少排放80萬噸溫室氣體。此外,這種燈泡可節省八成電力,壽命也比傳統燈泡長十倍,相當環保。

澳洲政府昨天率先全球宣布將在2009年以前,逐步禁止傳統鎢絲燈泡,全面改用省電燈泡,目的是在2015年時達到每年減少,400萬噸溫室氣體的排放。

專家表示,當電流通過傳統燈泡的鎢絲時,絕大部分的電力都轉為熱能浪費掉,如果這些電力都是以石化燃料所產生的,那麼使用省電燈泡就能減少燃燒石油煤碳的用量,也就能大大減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此外,省電燈泡可節省高八成的電力,壽命又比鎢絲燈泡長十倍,對省錢以及減緩溫室效應將大有幫助。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省電燈泡的價格,大約是鎢絲燈泡的七倍,因此許多消費者遲遲不願使用,不過澳洲總理霍華德呼籲大眾應該把眼光放遠一點。他表示,「省電燈泡一開始的價格比較昂貴,但長遠看來它們是比較便宜的,而它們的壽命長個4到10倍。」

許多環保人士對澳洲的宣布表示讚揚,相信澳洲拋磚引玉的作法,能夠引起更多國家的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