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跟朋友找我聊天
剛好說到 他覺得室內設計彈性很大
圖亂畫,木作師傅都可以自己調整得很好
我當然斥之無稽......

我想這是對自己的專業負不負責的態度表現
設計品質拿不出來
什麼都要依靠當面跟師傅勸說改善 或問別人解決方法
這些比較像是剛畢業的生疏者
入行一兩年後,或作幾個案子之後
情況也未見改善
就是態度的問題
而這樣的人 成長有限 也會一直覺得被欺負

師傅也一樣
之前有個跟我很要好的水電師傅
每次跟他溝通什麼作法與觀念
都愛用"隨便拉" 或 他很有經驗來搪塞我
但總是讓我有收不完的爛攤子
對業主也不好意思
這樣的狀況出現兩三次,我就認為是態度問題
不是技術問題
便不與之合作了.....

把工作做到最好
就算是最普通的工作
也可以感動人心
加油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