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國讓世界知道,"中國購買"的氣魄
對於台灣的好處
我想是之後台灣留學生的獎學金
可能不太會全部都被中國留學生申請掉

現在台灣的"老"菁英
許多是學生時期,勤奮刻苦的留學海外
多的是打工和申請獎學金
才拿到學位

但近數十年
似乎是國外學府會覺得台灣比大陸有錢
所以台灣留學生 "可能" 比較 "不需要" 獎學金的支助
就把名額讓給中國留學生

不過現在既然中國想買下全世界
往後的獎學金申請拉鋸戰
我想台灣學生的機會應該會比以前大多了

我猜啦~~~

 


 

中國炒房客 要買全世界
 
【聯合報╱記者林琮盛/綜合報導】 2010.05.10 07:45 am
 
 
三十年前,「日本第一」的風潮橫掃全球,日本人在各國大肆買地炒房。三十年後,風光場景降臨在中國。國際金融風暴後,中國炒房客挾著龐大巨資,掃向歐美、日韓、澳洲等國,「中國購買」取代「中國製造」,財大氣粗、腰纏萬貫的中國炒房團殺進全球樓市,展現「買下全世界」的氣魄。

環球時報報導,去年底以來,中共連番祭出遏制房價措施。據稱,中共調控房價所「擠出來」的資金,有四千億人民幣之多(約台幣一兆八千八百億元)。這些錢在大陸「玩不下去」後,相當一部分已流向了海外房地產。

五月初,日本電視台播出一個名為「日本被中國人買下」的節目。節目發現,東京高價位地段,如商業區新宿、使館區麻布等。

當地的房價數據顯示,麻布地區的房價最低至少在四百萬人民幣以上(約台幣一千八百八十萬),但中國投資客卻沒被嚇跑。一位中國投資客居然還說,「感覺上,日本房價要比中國便宜」,令在場日本記者十分傻眼。

日本主持人在驚訝之餘,不禁感慨說,「過去是日本人跑到美國炒房,沒想到現在輪到中國人來日本買房了」。

「中國人來了」的風潮,也吹到南半球的澳洲。過去一年,澳洲房價平均上漲兩成,是八年來的最大年漲幅。當地媒體因而將房價飆漲的矛頭指向中國投資客。

「雪梨先驅晨報」近日報導不少中國人買房的案例,其中,今年三月,一名中國女老闆以近一億兩千萬人民幣(約台幣五億六千七百萬)的巨款,買下墨爾本一間約二百七十二坪的高級公寓。

在美國,去年開始已有中國炒房團前進,一名美國記者表示,以前聽到中國人專程到美國買房時,都會「哇」一聲,本以為中國是窮國,沒想到現在竟有那麼多富人到紐約或洛杉磯買別墅。

中國投資客暴發戶的行徑,已引起國外民眾的反彈。美國富比世甚至以「中國購買」來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