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天住宅通常不足的是建蔽率
容積常常也不會用完
電梯吃的空間對小地小住宅來說
能節省的話,真的是個德政

 


 

透天厝設電梯 高市放寬建蔽率

Source from 中央社

20100507(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7 日電)

高雄市鼓勵透天建築設置電梯方便長者居住,高雄市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說明書今天公告,明天起率先實施透天建築設有電梯者,電梯所使用面積可免計入建蔽率。

高雄市都發局二科說,透天建築設置電梯者,電梯所使用面積免計入建蔽率是因應高齡化社會的趨勢,以及行動不便者對住宅安全的需求。高雄市這項政策是國內首件以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說明書公告透天建物設電梯免計建蔽率的首例。

都發局指出,高雄市有不少透天建築,也時興 3代同堂,建物設電梯免計建蔽率是方便長者及行動不便者,希望以此獎勵辦法,解決建築基地有限的透天建築造成行動不便者的問題。

建築物鼓勵附設電梯免計入建蔽率,主要針對5 層樓以下(含),非供公眾使用的住宅區及商業區建築物為主,該建物建築面積在70平方公尺以下、申設昇降機者,其各層樓地板面積10平方公尺部分,得不計入建築面積及容積。

上項新獎勵辦法,都發局表示,8日起生效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