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以來
不管什麼事情的發生
對我來說都頗刺激 (當然所謂刺激之事,必然有正面也有負面)
算是大山動盪的一年

動盪之一
其實也是人造成的
常掛在嘴上的碎碎唸
說穿了就是發現缺點
就事論事的指出來
不針對人,不涉及人身攻擊

發生怪事
說穿了就是不小心、沒注意、不知道、不了解、不專業、不認真甚至是態度不對等各種理由
說來說去還是這麼一件事情
其實我也會犯錯
只是這個錯誤會不會重複發生而已......

設計師和繪圖員不同
前者在程度上仍需對於過程與完成後的"設計"與"決定"的品質負責
設計師就是要思考
而不是依賴我讀圖時的挑出錯誤

繪圖員只需要照我說的話出來,不用想太多
(其實好的繪圖員也會指出設計師決定的可能問題)

若最後只會對我說
 "之前你看過圖"、"之前有說過" 之類的話來保護自己
那漸漸的你會變成繪圖員
而不是能"創造"、"發覺問題"、"解決問題" 的設計師
(這句話很重,純粹是希望曾跟我合作過的人,也包括我自己,都能勉勵自己是好的設計師)

若你能輕易的說不知道怎麼做,而在等答案
不是帶著問題來,試圖了解問題的本質或答案背後的意義
常是想直接問答案......
那我真的也不會帶了
書那麼多、資訊也氾濫......誠懇的請你自己加把勁吧

當然
我還是覺得大山的同仁都很努力 (不管是已經離職的或在職的同仁)
只是努力之餘,若能再多點想法
豈不更好......很希望數年後自己回頭看,能看到自己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