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生態浩劫
多是在吃
翻車魚、黑鮪魚......
不懂得依靠生態觀光賺取外匯
發展OOXX季 只有靠吃才有觀光客
聽起來真沒水準

我沒什麼個人力量
但希望多些人一起呼籲
不要再吃了......

---------------------------------------------
捕撈吃下肚? 墾丁攝影賽沒人拍到大魚
【2006/04/18 聯合報】

記者宋耀光/屏東縣報導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舉辦為期八天的珊瑚礁生物多樣性保育周活動,昨天落幕,其中「尋找墾丁魚明星」攝影比賽大獎從缺,因為超過百名的水中攝影高手,竟然無法在恆春的珊瑚礁海域拍到體長超過五十公分的大魚,可能都已經被撈捕,滿足了人們的口腹之慾。
珊瑚礁保育周這次活動主題是「阿瑪斯號全紀錄」及「尋找墾丁魚明星」攝影比賽,只要參賽者在比賽期間以水中相機記錄到恆春海底超過五十公分以上的石斑魚、鸚哥魚、沙魚、龍王鯛魟魚、笛鯛等十種指標性珊瑚礁魚類,就可獲得墾管處提供的一萬元獎金。
在比賽期間,參賽者超過一百人,有四百多人次下水搜尋大魚的蹤影,結果都失望而歸。中華民國珊瑚礁學會理事長鄭明修說,墾丁的魚本來很多,連鯨也有,日據時代南灣是南台灣的捕鯨基地,墾丁的珊瑚礁魚很多都被捕走,送到海鮮店了。
中華民國水中攝影協會理事長鄭正義說,上個月他曾到墾丁海域潛水,還發現一條一公尺長的石斑魚,依石斑魚有棲息地的觀念,這次卻找不到, 他懷疑是被釣走,而且已被吃掉了。
「廿多年前,在一個萬里晴空的日子,我在墾丁萬里桐海域潛水,突然海底漆黑,抬頭一看,是成千上萬金梭魚游過海面,這種魚群遮日的情景,已成歷史。」潛水教練曾賢順很感概的說。「在馬來西亞的西巴丹小島,繞一圈只要卅分鐘,但一年光是帶客潛水,就創造兩億元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