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工作時
就曾經帶過這種類似的臨時工
讓我感觸很深
因為我也遇到同樣的事情

我常常覺得
在40歲以前,人生仍然掌握在自己手中
可能很年輕時,因為家庭因素或個人素質沒辦法贏在起跑點
但這種事情到了你二三十歲時
就不太能繼續當理由

超過40歲時
若必須"長期"擔任這種臨時工
然後態度又是得過且過不積極
其實
真的要自己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這一定不只是非自願性失業
那代表在有機會努力的時候
仍不夠努力......

自己的人生,要好好經營


 

88臨工混很凶 午覺睡醒領800元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縣報導】 2009.09.11 06:00 am
 
 
八八水災之後,政府推動「八八臨工專案」,真災民屢排不到工作,卻有人「點完名就地解散,睡完午覺領八百」。台南縣關廟鄉公所看不下去,昨天決定提前喊停。

關廟鄉公所民政課長史添福表示,每天上工之前,鄉公所都不厭其煩地提醒排隊登記的臨時工,如果外界觀感不佳就停辦;剛開始前兩周上工狀況還好,但上周就有人打混,昨天更有人當面嫌天熱怠工,還理直氣壯地要領八百元,「醜話已說在前,多數鄉親也會支持停辦」。

關廟鄉原本申請每天一百名臨工,預計到九月十六日止。公所為了避免人情循私,還設計依電腦亂碼排定上工地點;但鄉公所日前辦法會,請臨時工將吹散到金爐外的冥紙撿回爐內焚燒,竟有人嫌太熱不撿,讓公所人員搖頭。

據勞委會雲嘉南就業服務中心統計,轄內卅四個申請臨工鄉鎮區里共核准近五千人,許多鄉鎮只申請每天一、二十人,台南縣仁德、七股、麻豆與台南市安南、安平、南、北區各申請兩百人較多,嘉義縣布袋鎮曾一天五百人最多。

這項專案放寬非災民也可申請,許多鄉鎮都傳出有人摸魚,但不少鄉鎮因「民意壓力」睜一眼閉一眼;被指「睡午覺後,就到公所吹冷氣等領錢」的臨工,甚至還反嗆承辦人員,「錢是政府給的,又不是你的」。

對上工不實情形,勞委會雲嘉南就服中心課長蔡旺庭強調,只要發現有不做事者,會請鄉鎮市扣住工錢或追回工資。

不過就服中心統計,已發出六萬九千多人次、計五千多萬元工資,尚無領不到錢或被追回工資者。仁德鄉公所民政課長李豐原表示,在這非常時期,即使領錢不做事的傳言四起,公所與服務中心因「民意」壓力,要追究非常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