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建築人手札
是我常逛的建築人網站
內有各路英雄好漢
對於建築相關的新聞或小道消息
都有散佈在各地的建築人提供與挖掘
還算有趣的組成

但有時候這個媒體,可能因為匿名的關係
說話就顯得不負責任
看似意氣風發,頭頭是道
但回歸中肯與中庸來視之
觀點與看法常過於偏激
太過是非分明

其實這讓我回憶起
我在成大建築系在學期間
並不是很喜歡那樣的氛圍
雖然設計的學習過程中,批判、質疑與討論是必要的
但常常最後感覺整個討論過程
多是對於設計面的自我與傲慢
難有中肯的討論與交流

我至今還忘不了自己曾興奮的找好友討論住宅新的空間組成
但最後卻被嗤之以鼻,因為他覺得形式更重要.....
誠實的跟老師討論心裡的想法,卻被老師取笑
而不見誠心的指導
這也是為什麼我在成大都計所唸書甚感愉快
實在是因為都計人的個性比建築人可愛太多了

討論,是可以學習的
就跟設計一樣,都可以學
但若心不誠,太容易失之偏頗而不自知
共勉之......

[延伸閱讀]:[設計]:推薦建築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