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發展一個想法真的不太容易
難得有好的機會
卻因為預算或自以為是
被改東改西到只是一個殼,不是建築

無奈我的時間有限
在爭取幾次之後
若仍無法說服,即便還是覺得不夠好
我還是會調整自己接受
然後找出這個方案的最佳

但這樣的歷程會越來越沒力
然後完全不想理會
只是覺得有點生氣

有人笑我是學院派的,所以還不知道問題點
頓時我的腦海只浮現出
今年黃聲遠建築師在威尼斯的建築雙年展中
所說的"莫望初衷"
雖然我不太喜歡這個作品的呈現方式
但他的意義我是喜歡的

我們並不是說沒有討論空間 (畢竟設計真的是可以討論的)
只是有些真的有問題的地方
即便溝通後,客戶還是堅持己見
但完成後跟我說有點後悔
就真的很想一巴掌打下去
講不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