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其實算是2006  和  2007年的合辦
去年因為忙過頭,一直無法成行
今年我們去了墾丁的牡丹鄉VILLA和夏都 


牡丹鄉VILLA是一間很棒的旅店

值得心靈沈澱的地方
可惜價格有點高昂
下次要再去,資金恐怕需要再存很久了

這個VILLA整體呈現出來的氛圍
讓我在持續的工作壓力下,有了放鬆的感覺
園中大量使用原木、石材等自然元素
搭配白牆灰瓦,讓人有置身於無壓力空間中

內部服務品質極好
我很喜歡那個24小時的水果吧台
在飯後或任何時間,我都可以在那個角落
享受一盤美味的當令水果 或 水果原汁
大廳樓上的圖書室,是園區僅有的公共設施
但視野極佳,令我難以忘懷

而私人房間的設施更是令我驚豔
一個房間除了室內的台檜湯區外,戶外也會有私人的露天湯池
夜間完全放鬆的戶外泡湯感覺真的很好
只可惜有光害,否則若搭配了滿天星星
就更完美了

我們待了整整的一天,也捨不得離開園區到外面逛逛
待了整整完美記憶的23小時......
可到這邊看看照片  http://www.pixnet.net/album/tsdesign/1619681

第二天和第三天的旅程
我們在夏都普羅館 一樓面海的房間度假
感覺一樣美好
但因為等級差距實在太大
除了海邊的吊床一樣是我的最愛外
也首次嘗試了他們去年引進很棒的帆船之旅
其他大部分的地方多以遺憾收場

不是說夏都不好
實在是普羅館設施過於老舊.....

在此提點修繕建議如下:
1. 普羅館停車方向和車道相反,停車時很不方便。
2. 普羅館房內設施老舊,空調噪音及味道不敢恭維。
3. 私人露台設施老舊,戶外桌已經鏽蝕,容易刮傷人    (請別想用膠帶黏過就以為OK了)。
4. 私人露台領域標示不清,當天竟然發生有人"借過"的狀況,還有樓上的人跑到我們房外露台使用,相當誇張。若這樣OK的話,往後我們就住靠山或二樓的房間,再到一樓別人的私人露台使用就好了。
5.一樓面海的落地窗,應該也使用感應卡開關,否則要去游泳,還是要從中央通道到戶外,失去了一樓面海直接走向設施的美好感覺。 
6.飯店海邊竟然養貓,感覺不好。且海邊有流浪狗,不見飯店處理,若有小朋友受傷就麻煩了。
7. 飯店菜單不見積極的更新,和我去年來時幾乎一樣,還要客戶要求變更實在麻煩。

連續來了三年的夏都,雖然愛極了夏都私人沙灘
但二、三館的擴充,使得旅客數大幅增加
已失了往年給我的寧靜之感
下次我會試試剛改裝完成的凱薩大飯店
從網站照片中似乎也走VILLA風
只可惜凱薩沒有私人海灘......

最後,相當可惜的是
二高通車之後,台南到墾丁只要約兩個半小時
但現在墾丁已經不寧靜
遊客比起以前實在太多,讓我覺得墾丁很吵雜
我猜二高直接跨過的屏東、員林一帶的遊客大概都不見了
這點可讓花蓮的人思考一下
蘇花高通後,帶來的大批觀光客
其實帶給你們好山好水的壓力過大
而真正獲益的人大概就是那些人
整體花蓮人得到的  其實會比  失去的少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