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帶趙小弟去找個姓名學大師商量改名字
其實趙小弟的名字是我取的
過程中也找了另一個我信任的大師
折騰了一個多月,罰了幾百元才決定的名字
現在大概需要被換掉.......

去年農曆年
我們全家人和家母一起去拜訪一個佛學大師
原本相談愉快
結果這個師傅不知道哪跟筋不對 
順口問了趙小弟的名字
在不知道生辰或其他任何資料的狀況下
就皺了眉頭
一付我們搞砸的樣子

即便那表情一閃即逝
最後又從那尊口冒出一句 “不是很合適”
就讓家母一整年心情不安
我一整年也跟著承受從家母來的壓力
總算在我忍耐了一年多後
終於決定帶家母和小朋友
明天去找另一個姓名學大師求救

我跟家母說,戶政事務所只接受一次改名
所以解惑時,他也要到(某種程度上,即便我有了小孩,我在母親面前仍是小孩@@)
也必須信任這個大師.......

至於那個引起這混亂的佛學大師
我已經決定不再見他 
我認為佛家不該對信徒談這種玄學
我也認為在我們沒詢問的狀況下,根本不該一付很厲害的樣子
來告訴我我的孩子的名字不對
真的是完全沒有禮貌
真的是一整個......他媽的

.
[說明] 

姓名學、風水這種玄學
既然我們有這種文化
我們當然也抱著寧可信其有的想法
去求助我們信任的人

我們在設計工作,也很常遇到信任風水的人
但東西看多了,你會發現各門派說法不見得完全一樣
因此對於這種無法驗證的玄學
若你選擇相信
你就只需要找一個你信任的人即可
找兩個以上無異自討苦吃也沒有意義

我這次生氣的
是一個不懂世故、不該班門弄斧的佛家
壞了我對另一個我尊敬的長者的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