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台好的投影機
與一套好的音響一樣 越來越重要了.....

我想
跟車子一樣
這整套設備實在是男人的夢想呢

--------------------------------------------------------------------

投影機 給我大畫面的震撼吧
 
【聯合報/記者廖敏如/專題報導】 2007.04.05 02:11 am 
 
 
想要享受大畫面?不妨先評估家裡已有的配備,並依個人需求,運用投影機,輕鬆幫自己創造電影院般的視覺享受。

今日達人:林士益(DG style網站總監),資深媒體工作者,曾擔任PC World與PC Magazine雜誌中文版總編輯等多本專業電腦雜誌高階主管,測過的資訊硬體不計其數。

入門族

林士益建議,首次買投影機的民眾,是想要享受畫面大的感受,可選擇支援800X600解析度、價格划算的機種來嘗試;這類機種畫面是以4:3來呈現,若是民眾主要喜歡看有線電視,畫面比例則適當,不用調整或拉長。

推薦機種:ViewSonic PJ503D 售價16,990元

它具有數位梯形修正功能,可以迅速修正畫面、達到正確比例,同時具備精簡輸入端子整合自動調整功能,可搜尋訊號來源以調配清晰顯示頻率與投影尺寸;由於目前售價不到1萬7千元,是入門划算的選擇。

Wii族

當今最紅的遊戲機就是Wii了!由於Wii的畫面解析度為480P,林士益表示,想用大畫面玩Wii,可選購支援480P(約848X480)解析度的投影機,這類型機種由於為寬螢幕,所以也很適合看DVD影片。

推薦機種:BenQ W100 售價:29,900元

W100具備全白鋼琴機身設計,為16:9寬螢幕投影畫面,強調投影DVD影片時讓畫面不會壓縮變形,它同時對應HDTV高畫質訊號,具備1300流明亮度與2,500:1的對比度,同時具備10種操作預設模式,當然包括電玩模式啦!

家中未裝家庭劇院組合者

若目前家庭沒有DVD播放器,或裝擴大機、喇叭等音響設備,又想要輕鬆打造整個家庭劇院感受,可考慮近來流行的幾款整合DVD播放功能與喇叭的投影機。

推薦機種:EPSON EMP—TWD3 售價:39,900元

TWD3以都會家庭為目標族群,具有潔白外觀設計,不僅結合JVC音響、DVD播放器與投影機,同時強調只要放入影片、用遙控器一個按鍵就可播放的輕鬆操控感,還有暫停播放等功能。

iPod族與SOHO族

近年來最紅的MP3播放器就是蘋果的i-Pod,它的周邊更是不勝枚舉,如今市面上也出現首款支援iPod的投影機,讓iPod族可輕鬆放入iPod就可播放多媒體內容。

推薦機種:ViewSonic PJ258D 售價:41,900元

林士益表示,這款投影機除了吸引iPod族外,其實也很適合經營直銷或是SOHO族的民眾;只要把簡報、照片等放入iPod隨身帶著走,再隨身攜帶這台約1.8公斤的投影機,就可以到客戶那去投影簡報,而不用攜帶筆記型電腦,尤其當對方客戶沒有投影機時,則更容易讓對方留下深刻印象。

家庭劇院族

如果你對畫質有一定要求,如今720P(約1,280X720)解析度的投影機,解析度較高,又較支援1080P高畫質的機種便宜,看影片或玩強調聲光的Xbox360或PS3也頗適合。但搭配的DVD播放器與音響要有一定水準,才能呈現家庭劇院的感受。

推薦機種:Optoma HD73 售價:69,900元

HD73解析度達1,280X768,且搭載的HDMI、色差端子都可對應到1080P的訊號,玩PS3藍光DVD或Xbox360接外接HD-DVD播放器,都能輸出更棒影像。

高畫質族

Full HD1080P高畫質時代來臨,用高畫質投影機大畫面投射出高品質的影像,整個感受將相當震撼;目前市面已有1080P投影機,但建議消費者最好具備高檔影音設備與高畫質影像來源再選購會更適當,例如家中裝設日本衛星電視播放1080P影片,或有PS3電視遊樂器與藍光光碟、Xbox360搭配HD-DVD播放器等。

推薦機種:EPSON EMP—TW1000 售價:149,900元

支援1080P高畫質影像,具有12000:1超高對比度,最值得注意的是TW1000支援HDMI 1.3版技術,相較於舊版技術,可傳送多出2倍以上的資料量,色彩顯示能力更加提升;同時具備自動偵測功能,例如昏暗場景可創造層次更多的暗部細節。

【2007/04/05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