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樣說可能會被家屬罵

我家人親戚沒有人當醫生
但我還是覺得醫生是個很特別的工作者
醫學的東西 還是有很多東西很難說
我有客戶是知名的腦神經科醫生
他跟我說有時覺得沒希望的病人 就是能撐過來
但有時覺得沒問題的病人 卻不知怎麼就走了
因此
現在社會風氣動輒控告醫生
真的會讓他們縮起來
以往可以搶救的人 會因為他們覺得可能會有問題
而不去努力
這是惡性循環
就跟家長禁止老師體罰學生一樣(當然過渡體罰不可以,但跳鴨子真的不算體罰)
爛草莓也是家長自己培養的
後果會在數十年後慢慢浮現
社會變了

其實現在設計師也不好當
客戶往往覺得設計師很好賺
卻不去瞭解真正行情是什麼
我也覺得水電師傅很好賺阿
但那本來就是他們的專業 不是嗎

服務業最難的是客戶態度
銷售員常常被要求善待無理客戶
雖然我也這麼跟我同事說
但總覺得這樣的累真的是被操假的
不過還好這樣的人不多
不然真的很能堅持理想......

------------------------------------------
太晚發現癌 長庚醫師被訴

【聯合報/記者呂開瑞、曾增勳/桃園縣報導】 2006.12.28 03:45 am


苗栗縣民譚國鎮四年前到林口長庚醫院就醫病故,家屬指控醫師周俊良未即時診斷出譚患腫瘤致延誤治療時機,等發現時已無法治療;檢察官依據醫事鑑定報告,認為醫師確有疏失,昨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將周起訴。

周俊良(卅八歲)獲悉被起訴後透過院方表示,在治療病人過程中,該檢查、該做的治療全都做了,他靜待司法裁判,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

桃園地檢署起訴書指出,周俊良是長庚醫院醫師,九十一年七月十一日,苗栗縣民譚國鎮在頭份為恭醫院接受X光及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右上肺葉有陰影,於是轉往長庚醫院求診。

周俊良醫師未安排較詳細的超音波或電腦斷層檢查,甚至做手術切片檢查,僅做胸部X光及肺功能、螢光支氣管及胸腔超音波檢查,因檢查項目不足,致未能發現譚支氣管內有腫瘤,病理切片也未發現惡性細胞,周俊良建議三個月後再回診追蹤檢查。

四個多月後,譚國鎮因胸痛回診,周俊良安排詳細檢查,依據電腦斷層顯示右肺後葉有二點七公分腫瘤,並有轉移和淋巴結,診斷為肺癌第四期,但因耽誤治療先機,無法有效延長生命,譚國鎮於九十二年一月七日住院,七月廿七日不治,家屬事後控告醫師延誤診斷。

檢察官偵辦時,周俊良表示,譚國鎮來院檢查,做的是氣管鏡內超音波,且做了三個切片檢查,病理報告皆未顯示惡性腫瘤,因譚不適部位在胸部,但檢查發現有問題部分在肺部右上後方,如果作電腦斷層導引會有氣胸危險,才建議再追蹤。

檢察官函請衛生署醫事鑑定委員會鑑定,鑑定報告認為醫師有「未為精確、翔實診斷之醫療過失」,檢察官因此認為周俊良診治延誤,與譚國鎮過世有因果關係,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2006/12/2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