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承緯來訪
是我研究所生活最好的朋友之一
是我認為少數優秀的"泛草莓一族"

為什麼稱他為泛草莓呢
其實他是69年次的
(我工作多年後才回校唸研究所)
雖不是七開頭
但不遠矣

之前本網誌有篇"大草莓山"的文章
就是出自他手
相當好笑
有朋自遠方來
相當令人開懷.....

對了
其實是要寫對於草莓族的一些心得
另一個引子是我昨天和兒時玩伴明鴻見面
他現在是管180人的高階主管
對於草莓也有獨特的看法

前幾天有個小朋友跟我說
他同學有很豐富的工作經歷
搞半天每個經驗大多都只有三個月到半年
想提醒他們
專業累積與學習是很重要的
履歷表累積數個都只有半年左右的資歷
蜻蜓點水式的經歷
其實跟沒有差不多

試想一個人到一個環境
兩三個月內都是適應期
再過幾個月也很難完成什麼大事
累積到一年或許有執行完成特殊任務
但是要到實際成熟
沒有個兩三年其實很難有什麼特殊體會
一次的成功並不是全部
千萬不能得意忘形

但是也勉勵草莓
真正的功夫(專業)習得在身
就是自己的資產
也是自己的競爭力

千萬要記得
自己五年後、十年後、二十年後的定位
例如現在跟我合作的設計師
或許覺得被我改圖改的有點煩
但是我的期許其實是在幾年後
大家的設計品質都能讓我難以增減
這就是你們自己的競爭力與資產
如此也不用擔心自己的未來了
不是嗎
加油
學無止境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