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一段時間
總是對國家的紛亂感到憂心
但是看了這篇文章
卻有豁然開朗之感

沒錯
我們的民主之路跟其他國家比起來
或許我們人民及政治人物的素養還有待提升
但其實不需要慚愧
我們好,還想要更好
第一次政黨輪替打破了長期一黨獨大的壟斷
我想未來,隨著我們的民主及政黨政治的更成熟
台灣一定會更好的

----------------------------------------------
張忠謀:台灣民主 不需要慚愧

【聯合晚報/記者沈明川/台北報導】 2006.11.10 03:18 pm



信心滿滿APEC領袖行前說明會上午在新聞局舉行,台灣領袖代表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會中報告,並仔細回答媒體提問。
記者胡經周/攝影
新聞局上午舉行「2006年APEC領袖代表行前記者會」,代表陳水扁總統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體領袖高峰會議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在台灣國際處境困難的此時,代表台灣以正式會員體身分出席APEC領袖會議,責任實在非常重大。他將善用參與APEC機會,與APEC各會員體領袖互動,讓對方能充分了解台灣的友誼與善意。

他表示,在APEC會議期間,他會儘量找機會與各國互動,尤其是對台灣愈有影響性的,愈會找機會溝通。但找機會互動,會在很自然、有尊嚴下,絕不會用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張忠謀強調,雖然他沒有APEC經濟領袖會議經驗,但是國際會議經驗豐富。

張忠謀說,如果有人問及台灣的政局,他會特別彰顯台灣民主制度、人民堅 、司法獨立,以及幾十萬人遊行,卻沒有暴力,人民仍勤奮工作,企業繼續積極經營,股價較年初漲了10%。他強調,台灣這種表現,一點都不需要慚愧。

張忠謀表示,他是代表台灣,所以在APEC場合與各國代表互動,「台積電」一句也不會提;即使有人問,也不會說。

另外,他也表示,有關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到現在為止,陳總統並沒有交代任務,但出發之前會面見陳總統。

【記者沈明川/台北報導】

雖然首次代表台灣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但張忠謀信心滿滿。他說,台積電是世界性公司,APEC各國代表會很快了解他。

張忠謀說,APEC經濟領袖會議有21位會員體領袖出席,他只認識新加坡的領袖,其餘統統不認識。不過,由於台積電是世界級公司,而且某些條件下,還是世界級標竿公司,所以各國代表很快會對他有了解。

張忠謀強調,他將全力以赴,努力達成各項使命,為台灣爭取最大的權益,確保國家尊嚴及利益。

外交部官員推祟說,派張忠謀代表陳總統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是一項創舉;張忠謀是受人尊重的企業家,所以他也代表企業家精神。

【2006/11/1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