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知道這文章的內容打哪來
科學哪時候證實美國牛肉沒有狂牛症??
美國牛肉何時被視為安全??
台灣什麼時候測試美國牛肉沒感染狂牛症??

疫區就是疫區,我們自會有定義
與美國何干
真讓我一整個不解

華爾街日報這社論也太不專業了


 

華爾街日報諷馬總統 不如李明博
 
【聯合報╱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 2010.01.08 06:19 am
 
 
亞洲華爾街日報七日發表社論,稱馬英九總統是狂牛症最新受害者,感染原因是政治。文中說南韓總統李明博二○○八年同樣因開放美國牛肉進口面臨激烈抗爭,但李明博挺過來了,並未修改不受民眾歡迎的美國牛肉協議,似在暗批馬英九不如李明博。

社論中說,科學很久以前就證實幾乎所有的美國牛肉都沒有感染狂牛症台灣自己的測試得到相同結果,但是兩國簽署的議定書卻被立院推翻。

社論批評馬總統可以依據憲法,行政院對立法院之決議,得經總統之核可移請立法院覆議。社論認為立院無異議通過,讓馬總統迴旋空間有限,但他可以批評立院決議不負責任,而非表示尊重。

社論批評台灣立法院此舉,讓美國和其他貿易夥伴未來的談判開創惡例,連已被視為安全的牛肉都可以被台灣封殺,還有什麼不能隨自己高興封殺的?

社論最後表示,無論多大民怨可能被引爆,馬總統還是應該挺住,政策大轉彎落實了對他缺乏領導力的批評,未來將為這塊政治牛肉(鬥爭)付出慘重的代價。

【記者李明賢/台北報導】對於華爾街日報批評馬英九總統美牛立場反反覆覆,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昨天解釋,民主國家就是要尊重民意,部分台灣民眾對美牛有疑慮,立法院根據民主程序做出決議,總統也要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