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一個服務廠商
本來找了A公司協助
去年因為某個原因
改找B公司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
A公司生出一張訂單,過了快半年
這個月急著找我
請我協助簽一張"遺失切結書"
意思是他希望我能幫忙簽這張切結
才能幫之前出包的同事取消這個保單

只是我覺得很怪
對我來說,不存在的訂單怎麼會有"遺失"的說法
但因為經濟也不景氣,擔心那個人被資遣
所以我的說法是,幫忙可以
但不應該簽什麼遺失切結書
不然之後總公司來找我要錢怎麼辦

但對方似乎一直搞不清楚我的邏輯
所以我又退一步
我就先裝做有這件事情
但是他們分公司至少要給我一份"私密"的切結書
說明這一切
原因還是擔心總公司跟我要錢,他們自己擺不平的話
我就把這個護身符拿出來......

結果還是講不通,受不了,只好找另一個業務朋友幫忙翻譯了

最後......在他們還在排解,我尚搞不清楚談的如何的今天
我收到一張總公司的催繳帳單
這......真是見鬼了
我沒有生氣,只是覺得還好,當初決定把你換掉

 [後記]

其實,之前正式簽約的訂單
經過新廠商的解說,我才知道原來有些問題
對我們後續權益有影響

這個故事告訴我
專心一致在同一領域的事業
以及專業的追求
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