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的污染防治大致底定了,最近開始把方向瞄準到 "營建工程" 的標準做法
其實這類資料公共工程的招標資料應當很多
(我覺得資料氾濫,代表沒資料,看坊間的成品大概就知道了)
但我們想要整理自己在意的部分,讓我們要的品質能更精準
應該可以建立一套可延用的資料庫
讓未來估價跟施工圖說連結起來
而除了可加速未來的作業跟精準度外
另一個用意
是要避免發生業主不合理的低價發包的狀況
最後影響品質或設計......

老實說
這部分是因為有個業主羅先生
他徹底的精準要求
才讓我有整理這些東西的念頭
期盼未來,這部分可以不用讓"高要求"的業主那麼擔心

當然這會是個比甲醛污染防治還要長的路
甲醛我搞了快三年,近期才因為有些突破
才敢"放話"說,甲醛濃度可控制在多少之下
在之前只敢跟業主說,"沒什麼味道" 而已

而這個營建標準
我希望也能在幾年內能有初版確認清楚
以方便未來的發包作業
也希望我們的營造體系能盡快建立完成

這次的路很長
希望我們能撐過這一個新的五年
(再下一個五年還在心裡面,這部分就看法官大人的決定了)
不過我跟承緯說
若他真的能來一起努力
我們兩個刀劍合壁,應該可以讓未來的兩個五年計畫縮短更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