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木怡言對我來說頗有趣
其實在他批評連戰的那篇文章後
我在這邊也寫了一篇感想
但洗個澡後,覺得這邊還是不要有"政治"而刪除

但蔣友柏最近幾篇竟然開始談"設計業"的心得
也竟然結論式的說"室內設計"因為無法複製
不是個好的產業
因為想法無法累積獲利

這兩三個星期與某家連鎖補習班業主談設計案
上次業主帶來某上市公司的採購主任一起過來殺價
卻遇到我這顆石頭,不歡而散
但不歡而散不是重點 (最後竟然也簽約了)
重點是這個主任也跟我提到"複製"的事情
他認為透過設計連鎖店的"複製"
我們才能得到更多......

其實確實這件事情讓我一度陷入長考
但之前的經驗仍在最後告訴我不可行
因為那不是我們想做的事情
我不會因為空間設計無法複製
就像澄果一樣轉向
雖然無法致富,但生活夠有趣......

且我希望這個補習班因為這個案子
而依照我們的"想法"制定出新的CIS
讓我們也能有機會協助制定遊戲規則
然後我們就可以退出
之後可讓別的設計公司或施工單位
依照我們的規定跑,豈不快哉

--------------------------------------------------------
但話說回來
室內設計其實也可以複製
只是一般建商的手法更拙劣
詳情就不說了

今天漂亮家居打電話給我......
原先說好有個特殊的案子給他們過目,看是否適合刊登
但因為一再拖延,使進度來不及
讓我上星期隨便選個業主也是很滿意的作品EMAIL過去
今天竟然跟我說他們覺得跟一般的案子差異性不大
這讓我確實有點不好意思

其實我不認為這個案子,和其他刊登的案子比起來遜色
但以我們自己的標準
這個空間調性,確實有些複製的影子出現
我並不喜歡這個狀況
尤其是希望設計彼此是有差異性的
所以........多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