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新聞之前就讀過
今天老婆大人轉寄給我
想了想
把他貼出來看看

我想這是好事
至少對於業主的認知有教育性
未來能提供足夠的設計費與時間
而不是普遍的壓低設計費和設計時間
來爭取較好的空間設計品質

一個好的作品
絕對需要時間與預算的醞釀......
當然我們可以用"廉價"或設計特殊便宜的做法
但長遠來看,這樣的做法通常年限更短
對業主不見得是好事

加油
希望這個指標社區能成功
引領新的建築運動

-------------------------------------------------
澳底變黃金城? 中外建築師PK賽 更新日期:2008/01/17 19:16 游皓婷 台灣的小漁村「澳底」,也能躍上國際建案的大舞台!最快明年6月就能實現,國內建商破天荒砸下30億,請來20位中外知名建築師,齊聚澳底深山,悄悄打造佔地2萬多坪的未來住宅!這場建築師PK賽,還吸引了策劃大陸知名集體建築創作「長城腳下的公社」策展人張永和,來台一展身手。 澳底計畫小組:「歡迎來澳底!」 還沒整地深入澳底深山,這塊佔地2萬多坪的澳地荒地,就是20位中外建築大師PK賽的擂台。澳底計畫小組:「我們用步道連接1、2區。」 重砸30億,國內建商破天荒邀請知名建築師,企圖把東北角的小漁村「澳底」,打造成融合環保跟無障礙空間的未來住宅!當中,有現任哈佛大學建築系系主任,日籍女建築師森俊子,身為建築界「諾貝爾獎」評委的她獲獎無數,而人氣最旺的就屬張永和,曾經一手策劃北京集體創作「長城腳下的公社」。 知名建築師張永和:「這一塊地(澳底)到底是能作為什麼樣的建築,不是時間能夠知道的,第二個(參與)原因,裡面那麼多建築師,就好像是自然有一種競爭性,希望做的比別的建築師更好。」自我挑戰,張永和這回來台展身手,要用三層樓建築配合透明玻璃、屏風隔間,呈現中國山水畫的高深意念;最快明年中,整個基地就能從模型變成房子,房仲業者估計,當地一坪7萬元的房價,在澳底基地一坪衝破16萬的帶動下,翻漲2倍不是不可能。 澳底基地計劃主持人劉育東:「它代價並不是豪宅,它是一個好的房子,可是造價是中等造價,大概是2千萬到3千萬,我只有越來越被大家拜託說,要如何來這邊買一戶,因為這是些是收藏品,不是建築物的概念了。」 澳底荒地能不能變成黃金城?還不知道,但基地落成後的下一步,就是請來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在這裡蓋教堂,大師們接連拚場過招,已經撼動國內建築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