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來信......應該是某報的新聞]

台南市政府規定七月一日起新領使用執照的建築物不得搭蓋違建,否則拆無赦,果然造成衝擊效應。七月前出現搶建及搶領使用執照潮,六月使用執照核發件數高達
342件,但本月至今只剩24件,不及上個月的1/10

工務局在年初宣布七月一日起針對新領使照搭違建者優先拆除,一度引發建築業抗議,不但上百名建商群集市府向市長許添財陳情,檯面下更再三反映。不過,許添財市長堅持,拆違建是既定政策,公務員不能違法。

工務局建管課統計,七月至今新領使用執照的新建築的確大幅減少,只有二十四件,市府並已通報各區區公所「嚴加看管」,只要出現違建馬上拆除。由於目標太顯著、又在鋒頭上,至今並未發現新建築違建。

不過,從數據明顯發現建商趕在七月前趕領請使用執照。建管課統計,五月使照核發二百七十四件,六月更激增至三百四十二件,和過去平均一個月數十件相比,創歷史新高。

建管課統計,今年一月建照核發樓地板面積達二十萬七千七百五十三平方公尺、二月份為二十三萬七千八百四十六平方公尺,創下六年來單月最佳榮景;但弔詭的是,三月起如同溜滑梯般節節落,只剩八萬八千二百四十三平公尺,六月更糟,核發使照創新高,但建照核照只剩五萬八千八百九十二平方公尺

今年建照核發「先熱後冷」,曾鵬光認為,主要是年初趕工,可能還趕得及六月底前完工,但至三、四月以後再取得建照,再怎麼趕也來不及於新措施前完成,所以件數銳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