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一篇報導
學校也有M型化的趨勢,前段頂尖學校的學生
平均不到五張履歷表就能找到工作
或者還沒畢業就有工作機會上門

但其他大部分 甚或後段學校的畢業生
情況就不是如此樂觀
(不過能力突顯出來,還是可以輕易突破學歷門檻)

所以我說教育部一縣一大學、廣設大學提高錄取率的政策
其實是愚蠢的
在我那個年代,大學考不好
我們會知道可能需要重考,以爭取明年更好的機會
是浪費一年嗎,以我的自身經歷證明,絕對沒有浪費

但現在錄取率快百分之百的狀況
唸大學很有可能是在浪費四年的青春
殘酷的社會篩選機制 ,早就在你新生入學當天就啟動
唸了快樂的四年,若期間又不知提升自己的學能 抓緊任何機會
畢業後理當順便失業

今天剛面試一個人
看了他有六年的工作經歷,所準備來的東西著實令我驚訝......
我會建議正在找"好的"工作的人
一定要好好花時間整理自己的履歷及作品
或是任何能代表自己能力的任何東西
且要整理好
不要散落一大袋

這種整理不需要花大錢
以設計類作品集來說
去花幾百塊買個透明活頁夾
一張一張作品照片或圖,依照分類放好
讓面試的人能很輕易看到你能做什麼
也能透過這種整理,而能感受到你是個嚴謹的人
作品和資料千萬不要濫竽充數
但有品質的 廣度和深度 都盡量做出來
求職就會容易成功

加油
可再看看我前陣子寫的
人生就像是巧克力 那篇文章
祝大家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