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有個文藻的孩子突然跑來
想利用暑假來我這邊學東西
但可惜只呆一個星期就又跑了......

去年主動找了幾個成大建築的學生來公司有給職的幫忙
最後還是效果不彰
學生愛來不來
做事效率與品質,與我的想像差很多

我一直在想,我還在學生的時候
會很珍惜這樣的實習機會
畢竟在學校的時刻,有機會能落實一些想法
即便只是一道牆或一個想法被實現
都會很開心
但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孩子都不太有這樣的熱情

我初步還是檢討自己
學生可能覺得事情不夠有趣
所以今年找了成功大學和聯合大學建築系各一位學生來
初步也訂出完整的事情讓學生參與
希望暑假完成後他們會有所感覺

其實我真的沒什麼空照顧學生
需要的是學生的獨立思考、主動、積極和"互動"
本著善意與回聵,辦理暑假學生實習
希望真的有用
別把我的熱情也耗光了

--------------------------------------------------
話說回來,獨立思考之餘,主動、積極和互動真的很重要
"設計" 若只是一件工作,而少互動
成長真的會很有限.......

現在同仁中有這種特質者
多表現的很好
很多決定也可以更周密及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