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太陽能空調問世之後
這種無人駕駛的小汽車真的是太棒了
尤其是對我這種 駕駛技術差、又需要邊開車邊想事情的人
一大福音阿

希望早日評價量產......


---------------------------------------------------------------------

雷射當眼 無人駕駛車問世
 
【聯合報/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 2007.04.13 03:29 am
 
 
過去幾十年一直是科幻小說及電影噱頭的無人駕駛汽車,終於問世了!倫敦科學博物館十一日展出福斯Passat 2.0 TDI汽車,車身前後都裝有雷射感應器當作「眼睛」,不僅能夠自行駕駛穿梭於行人和其他汽車之間,還可以在緊急時刻自動剎車,朝電視影集「霹靂遊俠」勾勒的智慧車又近了一步。

英國每日郵報說,汽車的雷射感應器與控制行駛的主電腦相連,視野寬廣,能夠將在周圍「看」到的資料輸入車內的「黑盒子」。這個「黑盒子」裝有衛星導航軟體,能為汽車繪製一張方圓約二百公尺內的地圖,包括路況、建築物、其他車輛和行人。掃描到的路況可以幫助無人駕駛的汽車適時選擇剎車、加速、換檔,還能在緊要關頭自行倒車,更謹守交通規則。

製造商德國漢堡Ibeo公司將擁有雷射導航的無人駕駛汽車命名為Lux,拉丁文的意思是「光」,原型車預定今年下半年問世。該公司將組織車隊參加今年十一月由美國國防部主辦的無人駕駛車賽。

【2007/04/13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