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2012.7~2013.6時
帶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的五個學生畢業設計
畢業後學生跟我要的文字
計劃放在畢業專刊內

今年的五個學生:許雅婷、吳銘堃、陳品吟、林育如、曾中仁
在這一年裡,確實有了大幅度的進步
看到他們最後的成果
想到過程中的掙扎與努力
以及他們的成長
我想這其中滋生出『我』的成就感,才是我繼續任教的動能

我們六年級生的機會已經比前輩少很多
七八年級生的機會看來只會更少
這是大時代的狀態
大家加油吧~~~

 

--------------------------------------------

謝謝五位同學這一年來的努力,看著你們慢慢地成長,我覺得很愉快,也為你們高興。我始終認為,設計的學習初期雖有天份差別,但就像是龜兔賽跑,只要你有心、能走得久、走得長、夠努力,總有一天也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人生很長,這一年你們證明了不放棄自我,就會有收獲,就會成長。不要忘了自己是知識份子,持續保持『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讓自己成為海綿,勇敢地吸收你所不知道的所有知識與實務。

人生很長,你們有義務早點找到自己人生的志向,但這個『早』,可以是五年或十年,只是千萬記得,務必讓自己尋覓志向的過程中所獲得的能量,最後能彼此累積或加成,初期或許看不出來,但這要靠自己的創意,慢慢找出關聯性,就有機會成功。

人生很長,你們必須儘早瞭解自己,瞭解自己的能力、興趣、喜好、優勢,這些都是你自己的特質,清楚後想辦法善用這些特質,讓自己更進化。 雖然我教你們的是設計,但這整個邏輯與創意思考的方式,仍可運用在你日後所有的工作。

最後。。。『如果對喜歡的事情無法放棄,那就要更努力的讓人看到自己的存在』,這是電影逆光飛翔的對話,與大家共勉。 好好努力,你一定會被看到。祝福各位鵬程萬里。

 

------趙元鴻。台南。20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