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inic 晨筆]

決定到澎湖職業參訪兼旅行,我們為了確認出團時間大概問了有一兩個月之久。在最後的時程確定後,報名人數僅數十人。突然某個社友丟個問題:原定時間卡到學生期末考........再一次問卷流程後改到暑假初期,這一改改出了超過40人的旅行,雖然遇到暑假的費用較高,但大家還是很開心,原來與多年的好友結伴出遊,本身就是一件迷人的事情。

 
我刻意不去翻閱之前的紀錄,試著逼自己擠出些殘存的旅遊記憶,我想這些留下來的事物,應該才是這次澎湖旅行的真實的一面。
 
晨遊。
 
因為台南機場的機票不夠,所以我們一行人一大早就拉到高雄小港機場,中午前便到達了澎湖本島,逛了商店,我們一行人被拉到一處美麗的沙灘,可惜只呆了不到半小時,又被拉走。在澎湖本島其實沒有甚麼深刻的記憶,只記得走逛了不少的商店。而第二天好玩起來,搭了美麗的渡輪從本島到吉貝,多數人走到船外吹風,釋放了平時累積在心中的壓力。澎湖的陽光雖然炙熱,但乘船破浪迎風之後,才更覺得自己正在度假。
 
這是我第一次來澎湖與吉貝,當船停駛至岸邊,漫步踏上島嶼,心裡可惜了人造景致依然和台灣本島一樣俗套。不過我愛極了午後的生態之旅,帶著家人和社友們一起在水中漫步,感覺到明顯的潮汐差異,看到了魚、螃蟹、海膽、海參以及石滬等,過程中最高興的應該是小孩,雖然我們因為走太慢脫隊自己玩,也沒走到最遠之處,但此行讓整個旅遊更添色彩。十分感謝帶我們來此的社友們,雖然聽說附近還有更美的沙灘我們沒有走到,但我還是覺得,最美好的便是和一群好友出遊,我看到了旅遊中社友們彼此扶攜彼此的孩子或長輩,讓我感受到這是個有友情的團體。
 
在吉貝的海邊,多數人報名了海上活動,事後聽聞覺得有趣,等孩子長大應該也要嘗試一下。不過那段時間,我們平靜的躺在清澈的海水中,那種舒暢與放鬆的感覺也很不錯,走在那綿細的白沙灘上,看著超過180度的海景,心想這才是人生享受,真的很希望能在此多呆幾天才好。而吉貝的晚間,露天燒烤與歡唱仍是讓旅行興致高昂的賣點之一,晚間的涼風搭配了啤酒與燒烤,加上白天初次品嘗馬糞海膽的猶新記憶,讓我更喜歡這裡了。
 
行程最後一天,我們回到澎湖本島,走逛了老街,也去了海上牧場烤蚵、假裝釣魚,和台南七股的游船烤蚵類似,不過澎湖辦來顯得更精緻有趣。這是個有趣的旅行,大家都很開心,是一次有滿滿回憶的旅程。
 
夜歸。
 
[Tiger社長 後紀]
到我們這把年紀都已歷經了無數的旅程,有山有水、有笑有淚的日子總是不經意悄悄地從指縫中溜走,總以為此際早已過盡千帆皆不是,很難再遇可以讓人悸動或悵然的美景。怎知吉貝的落日斜暉映著悠悠的海水還真是一付戀戀不捨的樣子,此刻我突然了悟,原來牽引著這些情愫的、正是咱們赤崁社社員們四年多來的緊密情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