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症和高風險的醫療行為再不除罪化
護理師的工作品質再不改善
以後醫院就沒人了

目前全台灣有1/4的醫生都投入了醫美領域
雖然這沒有對錯,各領域都有需求
醫生也有權力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

但當其他高風險的科別找不到醫生時
主管當局再不改善
只會讓未來年輕醫生更加縮手

未來,我們即便有令人羨慕的健保
若優秀的人都走光了
我們還是得不到更好的醫療環境

看到這個新聞,真的覺得世道變了
實在是太離譜了
民眾罵:不如關門
罵的倒輕鬆
怎沒想過長年來的醫療糾紛,不但阻礙醫學進步
下次你遇到了緊急事故.......就是不會有醫生願意搶救你了 


 

板醫外科醫師全走光 民罵:不如關門算了

【聯合晚報╱記者游明煌、黃福其、張家樂、林佩均/連線報導】

立委江惠貞表示,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不到一年有十一名醫師離職,近日又有兩人要遞辭呈,住院醫師嚴重流失。板橋院區四月底後就沒有一般外科醫師,外科手術停擺,曾有車禍傷者到急診室才知沒外科醫師,趕緊轉院,直呼「太離譜」。

三重院區外科剩一人獨撐

 

新北市聯合醫院指出,離職醫師中一般外科有五人,其他是內科、泌尿科。板橋院區一般外科原有兩人,分別在去年八月、今年四月底離職;三重院區一般外科原有四人走了三人,僅剩一人獨撐。

副院長林齊宣說,目前一般外科手術開刀改到三重院區,板橋院區只開骨科、泌尿科手術。

立委江惠貞說,近日有市民在臉書向她反映,發生車禍到板橋院區就醫,發現急診室無外科醫生可以動手術,趕緊到其他醫院治療。市民說「區域醫院不能動手術,不如關門算了,遇到突發的意外事故怎麼辦?」

江惠貞表示,有卅多名醫師、廿六個科別的板橋院區,住院醫師走了大半,留不住人才。醫院雖有九十九病床,但空床一堆,與其他大醫院一床難求差很大。

林齊宣表示,「醫院開價每月卅五萬元,醫師仍興趣缺缺,願意來的多半有點年紀」。目前已找到三名一般外科醫師,但要在九月後才陸續上班,而且會先安排到三重院區,讓一般外科醫生能正常輪值。

有科別沒醫師駐診只能轉送病患

 

同樣情況也出現在中部地區。南投縣各醫院免疫風濕科、血液腫瘤科和腸胃內科有科別卻沒醫師駐診,病患只能轉送到外縣市;台中市升格後城鄉醫療資源傾斜更嚴重,東勢農民醫院迄今沒有婦、兒科。

醫界人士指出,南投縣的商業、文化活動不發達,花同樣的錢,醫師也不太肯來南投。像神經外科醫師的價碼很高,一家醫院頂多只能請一個,碰上醫師周休,就只有靠院際支援了。台中市東農醫院想要增設婦、兒科門診,遭遇的最大問題也在「招不到醫護人員」。

 

 

2012/06/02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