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崑山科技大學 空間設計系畢業總評
很幸運的
能和趙建銘、張博碩、賴人碩三位建築師,以及張曦勻、謝宗哲兩位老師一起評圖
幾位的評論都很直接、建設性、不拐彎抹角
讓與會的我也新增些看法
真的很開心.....覺得評圖就該這樣
很喜歡這樣的談話節奏
聽了幾位大師的"搶話"建言,感覺真的很棒

趙建銘建築師我久仰已久,而張博碩老師能有效“刺激”學生潛力,也讓我嚮往不已
當然謝宗哲老師對於建築與展覽行銷的能力,更是讓我佩服
賴人碩學長的作品有趣度不在話下.....今天就這麼被這些“誠懇的建築人”包圍@@ 
真好 ......

遇到的幾位他組的同學
一年的成長也都看在眼裡
最後獲得好的成果,相信他們也有很大的體會與收穫
至於有些我原就擔心的同學
雖然和我預期的差不多
卻沒想到最後仍是這樣消極

不管同學實質能力如何
若畢業總評端出來的菜
沒有版面、模型也只做一半、平面比例用1/1000
我想"態度",應該是發生了很大的問題
希望留級的這一年,同學能積極些
不管未來做不做設計,這樣的態度真的是不行的 

畢業設計是為自己而做...... 
[你若不想做,就會找到一個藉口; 你若想做,就會找到一個方法]
這句話跟大家分享 

祝福同學未來走的順利
加油 

------------------------

[後記]
1.
昨天才和楊恩達老師談 “六年級生建築人”目前的狀況不知為何
今天再和賴人碩學長聊這個話題
突然出現好幾個名單
看來我這個議題的聯展,應該越來越有機會成立了
加油

2.
這次第一次見面的謝宗哲老師
閒聊了一下原來也是成大建築的學長
原來也同樣在87年從成大畢業,實在是太晚發現了 >.<

看來我想試著辦設計展,又多了一個人可以詢問了@@ 

 

3.

今年其實我花了很大的心力,暑假開始就每個星期討論:找基地、訂題目、找願景.....。
暑假也自掏腰包花了數萬元,帶來學生去土溝一起完成了一個實務操作,並得了獎項。
原以為一切順利,沒想到最後卻如此失望.......
這是我教學四年來最感受挫的一屆。
連上次不請外評的評圖,為了讓學生多些外部刺激
我也是自掏腰包請校外的評圖老師協助,結果竟然這般。

老實說這幾個題目和基地我都覺得很有看頭,就欠了誠懇的人來發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