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到台中準建學堂台中分堂演講
在這樣具備設計氛圍的空間,與一群專業者或對建築有興趣的人
分享我們這九年的努力
真的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當然演講過程中與之後的討論
都感到開心,我個人也有相當的收穫與成長
(當然也希望所有的聽者,都能感受到我們的熱情@@)

其實我最開心的,最想講的
是晚上搭高鐵南下時
和明哲兄分享了我的觀察與希望
期待我們年輕一輩的設計實踐者
能把這股能量匯集起來
我們應該能做不少事情......

我常和朋友分享一個想法:
我們六年級生這一代
進學校時是最熱門的幾屆,房地產一片榮景
而畢業時,卻是房地產烏雲慘淡,崩盤的時代
但是對建築社會新鮮人來說,最重要的職場專業養成
如果是最慘烈的年代,如果這真的是我們成長的年代
我確實很好奇,這些六年級生建築人,至今有甚麼階段性成果...... 

台灣最幸福的是四五年級生
因為他們的老闆三四年級生,會給他們好的報酬、好的學習養成
而四五年級生創業後,手下這批六年級生,卻是最被壓榨的一群
這批人薪資水平被壓迫,加上大環境不佳
真的很慘烈...
不過環境不好沒關係
所以我好奇的是:在這般惡劣的環境,六年級生的進展如何??

當然
我們年輕一輩的人還需要多努力
當我把這個想法跟某個長輩說時
也曾被長輩說,五年級都還沒幾個出頭,你們急甚麼??
其實我內心的回答:
確實我不急,但我們想連結這批同輩的設計實踐者
再多做些事情......這不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嗎? 
我相信我們真的可以累積一些新的能量 

.

[後記]
十分感謝明哲、登貴、威甫、momo、承璞
對於建築與設計推廣這麼有心
實在羨慕台中的建築熱情與能量,很高興認識你們@@ 
期盼未來我們還有機會多交流與互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