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拜訪蕭培賢老師
他的攝影美術作品,我真的很喜歡
沒想到透過他的鏡頭的台南與蘭嶼
呈現出來的氛圍與氣質是這麼的不一樣

而我自己不知道為什麼
花了很多的時間談設計談空間
但是就是定不下心來好好的把自己的作品拍攝好
每次到現場都亂拍,拍個二十分鐘就收工回家

攝影這檔事
等我這陣子忙完,看明年初就去報名蕭老師的攝影課
好好重頭來吧@@ 

而今天的拜訪,我雖然面露笑容
但其實這幾天的心情頗沈悶
發生太多事情
讓我覺得很累
不過拜訪中,從蕭老師的談話
可以感受到他和學生以及和其他人的互動很好
也激勵了彼此的創作能量
“激勵”真的是一門我不知道的學問 

"激勵他人"這部份我算作的很糟
例如從大山開始到現在,我一直無法讓同仁以更開闊的角度來看事情
同仁總輕易的批判,但自己的東西盲點還是存在
我也無法激勵我的學生
從上課的表現和互動,甚至單純的用功程度都不夠.....
我能做的,只能在旁提醒方向架構或可能性
或是提醒哪裡可能有問題,或如何如何
但我期待的“互動”真的很少
老實說,這種感覺已經好幾年了,但我確實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我也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現在年輕一輩者都如此“自我”
只能持續硬拖著大家往我想要的方向前進而已...... 

我覺得當一個人的設計師與創作者不難
但是當老闆難
當老師也很難
我想,或許我真的是太菜
需要再等個十來年
等我五十歲的時候,才能漸入佳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