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的趙小弟塗鴉
看得出來是鯨魚或烏龜
只是他還會自己改成有翅膀的“烏龜飛機”
飛在天空的烏龜飛機的上面,還有火車跟房子
我問他:為什麼飛機在天上,他的上面還有房子和火車
趙小弟想了想,不好意思的說:因為他們被風吹跑了
(就是在硬凹就是了)

小孩子的創意,往往天馬行空
我的引導及教學,到底對他是好或不好其實沒人知道
天知道等他長大,不會有真正的天空之城
我只能從“你想做甚麼”的前提,去讓他自己做"想做的事情" 

今年帶崑山空設的畢業班
一如往常的擔心
評圖時,我的論點有沒有可能扼殺未來的新星??
有沒有可能因為自己的不足,扼殺學生的創意
當下我無法想太多
所以不停的提醒,要學生清楚自己想做什麼
然後言行一致的做出來
這樣就是個好設計......

剛期初評圖完,今年的學生算用功
希望明年他們有新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