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台灣人互相仇恨對方??
這是甚麼問題?台灣人何時互相仇恨
只有那些藍綠政客,互相視對方為死敵
不知道共同為國家開闢新格局
就知道批評、謾罵、仇恨......

那些人不是台灣人
也不是在為國家人民把關
一切都是為自己

我的朋友中,有藍有綠有中立
沒有人因此互相仇視或不愉快
這一切困擾,只會出現在那該死的政客與媒體中

他們在誤國阿....... 

 

-----------------------------------

跟馬「頻率」不同 為何台灣人互相仇恨對方? 小英無語

  • 2011-09-17 中國時報 【王良芬/波士頓十六日電】

     蔡英文十五日在哈佛大學燕京圖書館演說,在現場問答時段裡,各類問題全都出籠。蔡英文有時以學者的口氣說理,有時顯露出女人心眼,也展現出政客的圓熟,讓哈佛人見識到了台灣女性政治人物,全場時時傳出笑聲,報以熱烈的掌聲。

     哈佛學生對蔡英文個人充滿好奇。男學生首先問蔡英文在年輕的時候,如何想到要從政?蔡英文有點怨懟地說:「當我年輕的時候?嗯,我比較年輕的時候?」隨後表示自己並非有意踏入政壇,從學者、經貿談判、入閣到擔任民進黨主席,均是時機和環境使然。

     一位教授問蔡英文,報導稱美方不看好蔡英文當選總統。蔡表示,很訝異對方會這樣提問,原以為記者才會問這問題,強調「我有點訝異美方會這樣說?不知這是否真的?美方說過不會介入台灣競爭,我和美方多次會面,都得到明確訊息,美方傳達了不介入的立場。」

     還有教授問到,馬英九和蔡英文都說未來前途由台灣人決定等等,「那妳和馬英九又有什麼不同?」蔡英文簡短說:「頻率不同。」教授追問:「妳說什麼?」蔡再答:「頻率。」

     大陸女學生質疑陳雲林訪台遭暴力待遇,以致ECFA協商中斷,蔡英文反問:「暴力的定義是什麼?我們說話大聲,這就是暴力?」陳是來台的客人,民進黨無意圍禁他,只想要大聲把話說清楚,如果這是你定義的暴力,那就會失望了。她也嘆道:政治是項很棘手的工作。

     至於當選後的中國政策,蔡英文說,維持兩岸的穩定和和平的關係,為優先考量,這是兩岸最大利益,也是亞洲鄰近國家的共同利益。同時需要和中國關係正常化,尤其是經貿正常化,建立司法架構、協商機制等建設性的基礎,以解決有關爭議。

     更有問到蔡英文不是傳統的女人,一直單身,也沒有小孩,制訂婦女政策時恐不了解婦女思想。蔡英文說,幫她制訂婦女政策的人是男性,工作團隊裡有年輕的媽媽、老媽媽,能感受到她們境況,但制訂政策若靠情感的話,那就陷入風險了!

     最後主持人戈迪溫教授截用一位男子的提問,向蔡英文說:「為何台灣人互相仇恨對方?」蔡英文有點招架不住,沉吟一下後似自問:「嗯,台灣人為什麼仇恨彼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