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北北基聯測、一綱一本的政策開始推行
很難不讓人聯想到是政治思考的結果
尤其郝龍斌市長第一個任期,對於國家政策的發言
每每讓人強烈感受到他也是個藍綠分明的政客

吳清基部長否決吳清基局長
當然很尷尬
說甚麼為了減輕學子壓力??這類話也說得出口
真的是令人遺憾

教育是國家的百年大計
區區一個市長輕易的左右
影響的是數十萬的學子
北北基果真的是天龍國嗎??
憑甚麼教育政策與資源可以獨立
為了特定理由,而和其他縣市不同
更該死的是考試時間和全國基側統一,擺明要大家選邊站
出包了,其實也無關痛癢,也不需要“沒建設性的”道歉
身為家長的我,“憤怒” 仍不足以表達心情
(至今馬英九總統仍選擇沈默,您也算主要發起人耶......??) 

教育,本來就不該縣市獨立運作
倘若我哪天要移民台北,剛好遇到小孩基測
那到底要念甚麼版本,選哪裡考試??
這叫學子們無所適從阿..... 

教育,遇到只會藍綠抗爭的政客
百姓似乎只能硬吞
我們除了要求道歉和下台
似乎一點作為也沒有
而政客.....永遠是政客 

 

---------------------------------

  • 2011-08-26
  •  
  • 中國時報
  •  
  • 林志成、林佩怡/台北報導

部長否決局長 吳清基:不須道歉

  •  2011-08-26 中國時報 林志成、林佩怡/台北報導

 

     北北基聯測明年停辦,外界質疑「現任教育部長吳清基」否決「前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的政策,他應該道歉、下台。吳清基昨天表示,當時規畫北北基聯測是為減輕學生壓力,沒有錯誤,他不須要道歉。現在時空環境已不同,北北基聯測續辦遭教育部專案小組否決,他也尊重。

     吳清基反倒表示,如讓北北基聯測續辦,台北市考生將因僅參加北北基聯測、沒有參加全國基測而進不了北區五專就讀,升學權益受影響,他才須要道歉。

     台北市長郝龍斌九十五年選舉時提出「一綱多本選一本、共辦基測」政見,他上任後,由當時的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負責規畫。吳清基現在是教育部長,教育部專案小組否決北北基聯測續辦案,出現「吳清基部長否決吳清基局長」的局面。

     昨天台北市議員及立法委員等都要求吳清基道歉、下台。吳清基說,當初郝龍斌市長提出「一綱多本選一本、共辦基測」,是要減清學生學習壓力,政策沒有錯。但現在時空環境不同,教育政策也要跟著調整,他沒有必要道歉,更不用回應「要不要下台」這種政治語言。

     吳清基表示,明年高中職五專免試入學比例達五十五%,有一半學生不用考試就可升學,北北基聯測存在的必要性更低。

     何況,如果明年有北北基聯測,考試日期又跟全國基測一樣,北北基考生勢必會考北北基聯測,但沒有全國基測成績將無法進五專。

     台北市長郝龍斌則表示,停辦對八、九級生影響甚鉅,全國基測命題單位台師大心測中心承諾,基測出題不會超過一綱一本範圍,市府將持續關注,確保考生權益。

     有議員質疑,郝龍斌兒子就讀私立國中,可以直升高中,不必擔心聯測停辦的影響。郝龍斌說,身為家長,他非常瞭解國中生沉重的課業壓力,自己所有努力就是希望減輕國中生的課業負擔;作為市長,則是把市民當成家人,以同理心處理後續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