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uld you like to pay a lot more for your food?」
這句話可以用在任何地方
尤其是當你就你的專業
提出任何需要的 “堅持”
卻因為堅持而需要提高成本

.

食品帝國的邏輯最可怕的地方
就是多數人不願或無法負擔“比較貴的糧食”
但最後卻必須負擔更昂貴的醫藥費
折損了自己無價的健康

.

我想這是現代有所堅持的職人
最感到難過的地方

 

-------------------------

美國食品紀錄片《食品帝國 Food Inc.》今年最讓人感到恐怖的電影之一

http://www.wretch.cc/blog/dreamblog/9604367

.

其實美國肉食企業唯一「有力」的論據,便是:「便宜快捷地餵飽那麼多人,還想怎樣!」美國 National Chicken Council較早時針對電影發出回應,劈頭第一句便是:「Would you like to pay a lot more for your food?」電影製作人早已料到這邏輯,那位因吃了漢堡包而死亡的小孩子、那個只能負擔起垃圾食物但負擔不起醫療開支的拉丁裔家庭家庭,便是肉食業「平靚正」的最佳反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