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則新聞
突然覺得在還沒完全搞清楚權責,就貿然辭職的狀況
感覺更像是為胡市長築起防火牆
很不值得

通常
我相信市長和局長不會有時間關心這類細節
大概會知道安檢有問題、之後應該就是問"解決了沒"
倘若局長還有心思去深入研究"哪裡有問題、是否確實解決了?"
那代表都發局的文官都有問題
還讓局長需要為了一間小店花心思

.

不過話說回來
當台中發生太多類似的事情
市長和局長確實"長期"督導不周
若出問題都和首長無關,都是下面的人弄錯需要負責
那也不對

.

其實管理一個團隊真的不容易,更不用說一個市政府或局處
每次想到這個我都會想到自己
有個朋友跟我說:
[聰明的老闆,會有不夠聰明的夥伴
笨老闆,則會有優秀的夥伴]
前陣子
在公司的會議,大概意思是希望我從"聰明變笨蛋"
同仁需要我出面解決,我再提供協助就好
但意味著同仁有更多權力後,也需要負擔更多責任
不過
"負擔責任"這個事情
在大山雖然不至於變成對夥伴的"直接責備"或"扣薪水"
不過檢討時, 相信夥伴們還是會有些心理壓力

.

以前參加成大童軍社
每次活動完一定會有個檢討會
會中,學長姐對於主辦單位一定會多有責備檢討聲浪
但就事論事後,雖然當下被罵,但大家"成長歸成長"
重點是會後仍是朋友,沒有人會有心結
.

人家說無為而治最好,不要管理的管理
不過最後會不會變成台中的狀況
"安檢已經點出有易燃材料,卻只改善木門" 這種怪事
所以我說管理很難捏......... 

 

-------------------------------------------------
泡棉問題卻改善木門 黃崇典:我也很懷疑
2011-03-10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張文祿】
    台中市中興街夜店大火,燒出一堆安全問題,針對在火場發現的安檢報告,顯示當時泡棉問題已經被點出,而且也發文給都發局,請辭的都發局局長黃崇典今天在市議會回答媒體表示,在報告中沒有寫泡棉,而是易燃材料,至於後來,改善的卻是木門,他說,這是疑點之一,他也覺得懷疑,有很多疑點,就讓檢察官釐清。


    因為夜店大火請辭的台中市都發局局長黃崇典,對於傑克丹尼、也就是阿拉夜店的消防安檢,業者的安檢報告,泡棉易燃問題已經被點出,而且發文給都發局,但是為何沒有改善?造成不幸,對此,在市議會列席的都發局局長黃崇典面對媒體表示,同仁給他的報告,並沒有寫泡棉,而是易燃材料,至於為何後來改善的是木門,黃崇典說,這是疑點之一,他也覺得懷疑,有很多疑點,就讓檢察官釐清。


    是不是稽查有問題,黃崇典說,稽查的同仁也許當場有判定,這可能是一部分的瑕疵,至於是否放水,他說,不是鬆散,規定是這樣,不會放水,這部份是很細節的事,讓檢察官調查。他說,有很多疑點,就讓檢察官釐清。


    至於請辭會不會覺得委屈,黃崇典說,如果他的請辭能把問題解決,那就有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