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學習跟教育部所謂的一綱多本無關
小時候大家都念國立編譯館的課本
家境清寒的同學可以念哥哥姊姊留下來的課本
多元學習,到圖書館去借書補充
或買參考書增加課本外的知識都可
但重點是可減少家長的負擔 減少困擾
教育當然要持續"加強師資培訓及專業"
但這跟一綱幾本沒關係

這些教育高官當真不知基層運作的邏輯
一綱多本就是多元學習??
所以就要學生買齊所有的版本準備考試
真是脫褲子放屁
不知民間疾苦

-----------------------------------------------------
一綱一本》教育部:不應該強制

【中央社/台北六日電】 2007.01.06 05:24 pm


台北市將實施教科書一綱一本並獨辦基測,教育部常務次長吳財順今天說,地方政府不應該強制要求學校指定使用教科書,否則即涉違反國民教育法,監察院有權調查。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指示北市教育局,在如能取得共識且克服技術的情況下,「一綱一本」提前到九十六年度實施,九十九學年度北北基共辦基測,亦即約九萬名小六生,今年九月就要恢復用單一版本教科書。

吳財順上午出席一場「票選國鳥」記者會受訪時說,學生用哪個版本的教科書,是學校來選,地方政府要依法行政,無權強制指定教材,否則即涉嫌違反國民教育法。

吳財順說,北市府身為自治機關,如涉違反國教法,中央監察機關有權介入調查。

吳財順以北歐為例說,芬蘭也不是一綱一本,教育首要工作,應該是加強師資培訓及專業,讓學生及家長了解多元學習的重要,而不是針對教科書和入學考試改變,教育部將持續與北市府溝通。

【2007/01/06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