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避暑山莊區內蓋豪宅 快「破相」了
【2006/09/04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誰來拯救世界文化遺產?誰來拯救歷史文化名城承德?」這些言辭激烈的帖子,近來在網上廣為傳播,內容直指正在承德市外八廟風景名勝區內興建的「興盛麗水」豪宅。

該違規房產專案若全面興建,將切斷承德避暑山莊與外廟的整體聯繫,使承德外八廟風景文物園林價值大大貶值。弔詭的是,河北省建設廳規劃處表示尚未同意武烈河兩岸興盛麗水的房地產開發專案,承德風景名勝區不同意此案,並三次下發停工通知單;承德市規劃局竟然同意房地產商開發案,工地已動工。

北京「新京報」報導,「興盛麗水」位置在避暑山莊外八廟風景名勝區,位於避暑山莊與普樂寺、安遠廟、溥仁寺、罄錘峰之間。銷售小姐說:「本來這塊地是不可能批下來的,我們二○○四年就開始運作,今年才拿下這塊地,花了多少金錢,費了多少力氣…。」

獨棟別墅價格整套算下來近四百萬元人民幣,現在單體別墅、大戶型已售出一半以上,不少購買者是北京過來的。

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一九九四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興盛麗水」所在的武烈河兩岸區域,明確劃定為二級保護區,不得再修建新的建築。然而,「興盛麗水」一期今年五月正式得到承德市發改委的專案核准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