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購電視盒5要訣
【記者祁安國/報導】
【2006/09/02 民生報】

目前市售數位電視盒可分為家用型、車用型和電腦專用型,售價差異頗大,從數萬元到一千多元的都有,主要都是為了能收看數位電視,這回經濟部抽驗16家電磁波干擾值數,竟有半數不合格,其中不乏知名大廠,消費者選購數位電視盒除了功能外,最好不要忽略電磁波干擾問題。

ViewSonic亞太區產品經理蔣宗志表示,選購數位電視棒或是電視盒,需注意以下幾點,以免多花冤枉錢,買到一支只能在室外或是風和日麗下才能觀看,但在室內或是陰雨天,電視則是一片雪花。

1、支援訊號:消費者需注意數位電視棒是否相容於全球DVB-T (SDTV/HDTV )電視系統訊號規格,只要是標準DVB-T電視訊號,消費者可依照所處的地區或國家,以手動或是手動方式進行頻道掃描。

2、是否有時光平移功能:提供「時光平移Time shifting」的功能,讓使用可以除了能邊看邊錄,也可以「暫停Pau-se」、「重播Replay」,盡享精采畫面。

3、是否有預約錄影功能:提供預約錄影功能,能事先設定時段與頻道,使用上更加便利。

4、是否可以影像擷取:不僅可將電視節目以靜態照片方式擷取影像,還能將喜歡的數位電視節目錄製成MPEG2影像格式,隨時享受最佳的影音完美影音呈現。

5、是否產生非游離輻射電磁波干擾:目前經濟部標準局尚未強迫業者必須張貼檢驗合格標籤,但選購者可至經濟部標準局的網站上查詢,那些品牌不符合傳導測試,那些不符合輻射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