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屋新裝 裡子要顧

■ 記者鄭育容/台北報導
【2006/08/12 聯合報】

民眾選購「老骨頭新屋」,不能光看簇新的外觀,房仲業者建議,應檢視結構安全、查看產權、確認屋齡後,再做決定。
房仲業者指出,一般舊屋整建工程,扣除樑柱不動外,建築物裡裡外外都會動工整修,例如補強建築結構,重新砌磚築牆、修整水電管線、變更格局、外牆拉皮美化等,安全上應該要比整建前強化。

仲介業者表示,建物產權可以看出屋齡,仲介業也會說明屋況,但民眾確知將選購的房屋是老屋新裝後,必須進一步了解結構強度和屋況細節等結構安全部分,可以詢問銷售業者是否有專業技師簽證,並要求提供相關結構安全的證明文件。

北區房屋表示,20、30年屋齡的建築最常發生漏水問題,可以查看屋簷牆角是否有滲漏、裂痕,並查詢管線是否有更新等。

事實上,房地產專家說,一般屋主若有意將手中舊屋賣到好價錢,也可以仿照建商「老屋拉皮」模式,出售前先重新整修,讓老屋享有新價。但屋主必須注意,整修工程必須包含天、地、壁的部分,例如,先抓漏、解決滲漏問題,重新粉刷油漆;耐用的磁磚地板也許不須更換,但需要清理;若為木質地板,因經久使用產生磨損,可修補或全面換新。

房地產專家還說,良好的照明可以讓屋況顯示較佳,增添賣相,因此室內可採柔和燈光,壞掉的燈泡一定要換。

房屋外觀若有磁磚破損或掉落,應該修補或者全部換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