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台日兩地聯手趕競圖
終於在最後一刻完成
相當欣慰

忙了一個星期
今天也是在鶴岡的最後一天了
一大早起便搭火車到鄰近城市酒田
並在火車站的觀光案內所借腳踏車到處閒晃
其中本間博物館的外庭相當美
沒想到這小小的區域
便能有此變化
給了我許多的設計概念的啟發

而後到日和山公園
景色依然美麗
其實這樣與台灣相比不太公平
近日適逢櫻花季
對我來說十分新鮮
如此景色當然容易感到滿足

那天在松島時
巧遇兩位台北來的朋友
他的論點是日本人喜歡白色
所以喜愛櫻花
而華人會視白色為喪
故不喜之
卻偏愛阿里山的紅色櫻花

但對我來說都美......

------------------------------

午後
又回到鶴岡
再借腳踏車閒晃
唯酒田的腳踏車比鶴岡好
鶴岡騎得我屁股發麻至今.....

至鶴岡公園賞櫻
近日櫻花逐漸凋謝
風來時櫻花如雪片般落下
如此景色令人感動

而後發現慶應大學圖書館
十分眼熟
應屬高手之作
興沖沖的騎腳踏車過去
但過了紅綠燈轉個彎卻走錯方向
但又發現另一棟美術館
真是太令人興奮了
回去查一下應該能查出來是誰的作品
我記人名一向不在行
這對建築人來說實在不是好消息....... >.<

本想再到赤川提道賞櫻
但時候已晚
只好割捨了

--------------------------------
到鶴岡已經八天了
明天要去東京
總覺可惜
我想這樣的小地方未來大概不太會有機會回來

這八天雖然多在工作
但也跑了鶴岡、酒田、山形、仙台、松島
也算不虛此行了

開始為之後的東京行感到興奮
不過應該不會去迪士尼樂園找米老鼠吧

鶴岡再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