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確實是我所希望的公司文化與生態
加油
希望所有大家都能為更好的公司文化作努力

其實只要是為團隊設計理想付出
設計師確實不應設限太多
努力 其實別人都感受得到

-------------------------------------------------
人,公司最大資產
【2006/04/19 聯合報】
記者 華英惠

出生台灣、美國成長,一九九八年創辦微軟「中國研究院」,並升任微軟副總裁,成為微軟職位最高的華人的李開復,現在擔任Google中國區總裁。他一路走來,對著兩岸與美國、東方與西方的價值觀、企業文化有著不同的觀察。不過,他認為Google的全球企業文化是一致,即使在大陸添加本地化色彩,也是如此。

他認為,Google的企業文化是授權式管理、彼此尊重、互相平等,沒有階級之別,是一種自下至上的鼓勵創新,人是公司最大資產。即使中美文化不同,但他仍然在北京的公司採相同的管理模式。所以,他跑遍了北京的美食店,就為了替公司的餐廳找一位適任的大廚,因為他認為「抓住了員工的胃,就抓住了人。」

在這家公司上班,不用打卡,別以為就可以摸魚。他用的是業績指標,六個月評估一次,檢視員工這六個月來的成效;有無摸魚,立見分曉。他「做事要做好」態度無形地對員工造成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