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聞
老美有鑒於國人在外的形象不佳
遂編手冊說明如下
但我想這些基本禮儀是國際通則
人好來好去其實還瞞重要的

-------------------------------
想要好形象 禮儀指南7建議

【2006/04/17 聯合報】
編譯王麗娟/報導


美國商業組織「外交行動商業團體」根據美國人在外國的共通毛病,發行了一份禮儀指南,以「出差在外不忘協助美國改善形象」為口號,提供一些「簡單建議」。以下為建議要點:

●你可以自認為了不起,但請謹言慎行。(許多國家認為誇耀是無禮行為。談論財富、權力、地位,無論是公司或個人,可能引起反感。)

●多問多聽。(可以談美國與在美國的生活,但不忘詢問旅行國家與人民的生活。)

少說教。(保持討論態度,避免高談闊論。無論這項看法是對是錯,國際對美國的普遍觀感是咄咄逼人。)

●在地思考。(尋找當地文化的話題,切記其他國家可能對職棒世界大賽或職業美足超級杯一無所知或興趣缺缺。足球而不是美式足球才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運動。)

●慢下來。(美國人說話、吃飯、行動、生活步調無所不快,但他國可能不是。)

●輕聲細語。(嗓門大易生誇大之感,說話快令聽者不安。)

●人人有宗教自由。(宗教信仰為相當個人的行為,不宜公開討論。)

●可談政治但別抬槓。(即使對方批評美國政治與政策,仍應避免爭辯。同意對方有不贊同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