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案子有很多想法想落實
但不是因為業主預算的關係
就是因為限於目前公司有限的人力
很多有趣的創意思考難以開花結果
相當慘
好案子太多而無法消化
其實也是瞞痛苦的

有經驗且沒有太多壞習慣的設計師真的不多
也讓我很苦惱
優秀的人力市場真的很缺乏

目前確實遇到一堆新手剛畢業找工作
但是學界和業界的需求卻有很大的鴻溝
我們自己訓練的新人
進步的幅度很快
但若公司都是新人對於公司的成長還是有影響
這是整個市場環境的現象

我又常聽到剛畢業的學子
一直抱怨現在的公司不肯錄用新人
讓他們沒有進步及學習的環境
這點我又無法認同了
我大學的時候
便一直希望有好的環境學習
當同學在玩的時候
我和學長接模型案、設計案甚至初步的規劃
可以接觸的都去玩看看
要的是機會而不是報酬

但現在的小朋友
竟然每小時85元的工讀費用都嫌少(當然能力好的人不會只有這樣)
而不看實質可學習的環境
練兵有其時程,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應該要想清楚
最慘的是畢業前去非相關的行業
或許薪資高個幾千元
畢業後一樣跟沒經驗的人一般排隊找工作
每次我聽到抱怨設計環境不佳
錢少事多的環境如何燃燒熱情
我就覺得這些人實在是搞不清楚狀況使然

我也知道知名的事務所或是是老師自己開公司的
即便不支薪也一堆人想擠進去
而自省是自己不夠出名
但是實際環境是那些事務所畢竟是少數
這些人能熬過來的便好
若輕易燒盡自己的熱情就可惜了

加油
希望大家的設計熱情都能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