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還真的需要個人多工、團隊多工的合作
我都覺得現在的團隊就像是在開一艘船
有船長、有航海士、廚師、醫生、劍士、騙人布.......(原來就是海賊王,呵)

.

大家各有所長,各司其職
利用團隊力量來整合客戶所需
ㄧ加ㄧ大於二
這樣.......工作起來至少也比較不寂寞

 

-------------------------------------------

「全面型」X型人 未來職場當道!
 
【聯合晚報╱記者吳孟庭/台北報導】 2010.09.04 02:27 pm
 
 
兩把刷子不夠看,未來職場得當「X型人」,人力專家表示,X型指職場觸角需向四方延伸,例如整合行銷、顧問類別的職務就具有X型人才的特點,「全面性」將是未來職場關鍵優勢。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張旭嵐表示,未來的職場講求創意,產業之間的互動模式也更顯複雜,新產業崛起更加明顯。

她舉例如文創產業在近年悄悄成長,從過去的藝術轉化成多樣態的方式出現在民眾周遭。大公司行銷公關等工作採外包趨勢增加,而以人脈專業見長的企管顧問、整合行銷等類型的小規模公司已經在近幾年因運而生,其創意和整合能力是價值核心,預計未來十年仍為潮流。

而結合雲端概念也發燒,虛擬空間的變化創業和效益都將遠超過實體活動或店面,因此雲端技術的運用將成為各產業的主流。以上都可發現職場環境未來10年發展脈絡。

個人的功能性和專業性也朝多元化發展,她表示未來「X型上班族」看漲,有別於過去的單一專業,未來上班族得往四面八發拓展,尤以四個能力:專業、人脈網絡、廣泛知識和創意整合。

她認為個人專業足夠加上經驗值,才能強化個人和產業的連結和重要性影響性。團隊群眾力量才能串聯各方資源,加速工作效能和效率。未來還須具備多元化知識,了解最新科技、市場趨勢,作為創意來源搭配個人專業,才能跳脫舊思維創造新想法。最重要是創意整合,才能發揮以上三點創造新價值。

【2010/09/04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