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發展
有時候也不是單純有沒有客戶和業務那麼單純
制度的建立,我想更有可能讓公司得以永續經營
大山這幾年
差不多每年都會微調制度

例如,從前我因為單純設想,比較有能力的設計師
能夠協助我處理更多的案子
所以我用個案結案獎金的方式
再搭配年終獎金
作為大山同仁的年薪

不過近年我們案子越來越複雜
加上想往公部門的案子邁進
往往已經不是ㄧ個專案設計師能單獨處理
背後其實常常有數個同仁相互合作搭配
而這種方式也讓我之前設計的獎金制度變得有點不公平

這只是其中一例
還真有不少事情需要重新思考
才能讓團隊這個機器能自行正常運作
這樣我也可以放心著墨在設計本身

我們就像是開一艘船航行ㄧ樣
ㄧ個團隊需要不同專長與特質的夥伴
大家互相截長補短,互相合作
這樣船才會跑得更快

呵,我說,大山現在不能急......

-----------------------------------------------------------------

鼎泰豐,贏在不急!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2010.08.16 03:43 pm
 
 
 
鼎泰豐中央廚房
記者高智洋/攝影

相較於鼎泰豐在國外開放授權,迅速展店,其於國內拓點腳步顯得慢多了,目前台北市僅4家分店,今年7月才首次跨出北市,於新竹成立第5家分店。為了拓展市場,鼎泰豐今年初首次進駐量販市場,在全台的家樂福以專櫃型態販售16種包子與點心,價格與餐廳相同,但堅持不販賣小籠包,以創造差異化的市場區隔,平均每月營收逾300萬元。

鼎泰豐的經營模式以直營門市為主,但因門市主要集中在台北市,為了拓展中南部市場,早已藉由網路販售冷凍食品,一直到去年底,在家樂福淡水店試水溫,發現反應超乎預期,每天進貨200盒包子,天天銷售一空,因而決定於今年1月初進駐全台家樂福設櫃。

鼎泰豐表示,包子雖然是冷凍的,但仍堅持天天手工製作,因此數量有限,客戶想追加貨量也沒辦法。家樂福公關經理林夢紹表示,鼎泰豐知名度高,商品於量販店的價格帶介於136至360元不等,平均每月業績超過300萬元,逢年過節可倍數成長,直逼600萬元。

鼎泰豐為了拓展市場,從2002年起就不定期在周末進駐好市多(COSTCO)量販店,並透過師傅於賣場內現做現賣,提供小籠包、蒸餃、包子、八寶飯、小菜等多樣化商品,而價格約比鼎泰豐門市便宜一成,有助於搶攻不同的客群。

鼎泰豐表示,在量販店內設置專櫃,不但可增加營收,還可增加品牌曝光度,與門市經營並不會有衝突,但為了控制品質,若想吃到打上18摺的小籠包,還是得親自上門品嚐。

【2010/08/16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