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建築人手札的站長Eager 發起了學士後建築的說明會
剛開始原本我以為只是非學制的基本設計課程
供想申請學校的人學習,沒想到搞那麼大.......
詳細內容可按此

建築論壇始終充斥著對建築熱情的人
近期好幾篇經過整理的留學資訊都相當完整
想念建築碩士的人......若情況許可
其實還是建議出國念
畢竟以台灣的環境來說,留學不僅增長了見識
對於未來工作的幫助其實也很大

這篇Balagan 先生寫的 學士後建築碩士101座談會 會後補充:國外學校
和Giselle 先生的 關於申請荷蘭 TU Delft 建築碩士學程
都可以讓想出國唸書的朋友多研究

[後記]
這次的座談會我最後沒去
除了當天被三個會卡住外
其實我很想請教的是 "如何啟發學生"

曾教過三年的基本設計
用功的學生雖然可以做出一些特別的東西
但完整的思考邏輯與設計思考的程序
卻很難如同交大的基本設計成果般的邏輯
並不是說學生不好 (有些學生真的很棒)
但我認為少的那部份
卻是畢業設計和未來工作很重要的靈魂

我想......哪天有機會,應該要去請教張基義老師和Ea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