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直以來賈伯斯的創新與品質
是我長久以來認為的企業品牌價值
這次蘋果的天線事件,其實和豐田的煞車系統一樣
都需要企業用更嚴謹的態度,來作危機處理

賈伯斯"看起來"似乎捨棄了自己已有的價值
告訴使用者蘋果的手機和他牌ㄧ樣
這樣的作法可能不太聰明
不像賈伯斯
不像頻果
(但僅限於反應方式不對......)

不過我應該還是會買Iphone 4G
因為對我來說,Iphone 4G應該沒有設計錯誤的問題

我拿手機並不會整個握住
你可以自己試看看,要把左右天線都用手握住,並把手機靠近耳朵......
這樣的角度其實不符合人體工學
(因此,美國的「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雜誌對我來說,真的很無聊)

[後話]
但還是建議蘋果
以後把天線設計在手機頂部
向以前的黑金剛一樣
"向古典學習".......哈哈哈


賈伯斯:智慧手機都有瑕疵
 
【聯合報╱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2010.07.18 08:26 am
 
 
 
賈伯斯16日手握iPhone 4,表示天線設計沒問題,而iPhone4的收訊問題,所有市面上的智慧手機都有相同困擾。
(美聯社)
蘋果執行長賈伯斯為iPhone 4天線問題舉行記者會,媒體認為做對了,然而他的辯駁可能反讓蘋果的智慧手機領先地位失守,消費者可能認為不需要多花錢,去買賈伯斯所說「我們和大家都一樣」有瑕疵的智慧手機。


分析家與電訊業專家表示,蘋果「天線門」事件,最大問題不在產品瑕疵,而是公司對問題「置若罔聞」。賈伯斯被迫出面解釋,但消費者並未聽到蘋果真正的道歉。紐約時報稱賈伯斯死不認錯,採取「攻擊是最佳防禦」的策略。

面對iPhone 4「一握即死」問題,賈伯斯宣布送保護套與退費雙措施,美國的「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雜誌表示,儘管如此,他們仍然不推薦購買iPhone 4,一方面僅送保護套非長久之計,不構成向消費者續推薦的理由。

「消費者報導」說,蘋果的補救方法令人難以評估,因蘋果由多家公司供應保護套。「消費者報導」說,更何況蘋果仍可能在送出保護套的最後限期九月卅日後宣布回收,甚至推出新手機。對於保護套,消費者普遍認為iPhone穿上保護套醜很大,多不願使用。


 
聯合報/提供
 

賈伯斯辯駁時稱收訊瑕疵非蘋果獨有,「消費者報導」資深編輯季卡斯認為這種說法不公平。季卡斯說,人的手與身體會使所有機種的收訊都減弱,但「iPhone 4的嚴重程度是我們從未碰過的」。

針對某種握法iPhone 4完全斷訊,賈伯斯先前呼籲改變握法,十六日改以黑莓機、Android機,Window Mobile機為例,指出某種握法時這些機都有相同問題,但有記者當場說他以此方法握機沒有斷訊,賈伯斯改說只有在收訊較弱處會有問題。

MSNBC評論說,iPhone 4的設計、特色、屏幕、軟體、程式庫雖仍無與倫比,賈伯斯卻承認,其實天下的手機都是一樣的,那麼iPhone憑什麼當龍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